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【人間福報】不只是芭比女孩 戲如人生


【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】總有人問,扮裝皇后為什麼要「扮裝」?新生代導演林國峰希望「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芭比女孩?」不只是問句,還是宣示,期盼觀眾能跨越性別議題,深入探討現代人追尋「我自己到底是誰?」

今年紅綾金粉劇團以流行歌曲〈不只是朋友〉為題,製作舞台劇《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芭比女孩》,將兩位台版「扮裝皇后」林藍斯和余大炳,與具有完美形象的「芭比女孩」相比,用嘻笑自嘲在美麗扮裝背後,背負著現實嘲諷、找尋自我的過程。

扮裝天后林藍斯曾為重病父親洗盡鉛華,余大炳,更是經歷人生起落,從進軍好萊塢到四次因毒品被捕,回眸鍾愛的舞台,「扮裝」彷彿成為找尋生命自我。本周末至二十三日在南海藝廊演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